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

怀念

年轻时,为了生活,为了家庭,一直往前冲,从来不会停留一刻,留意身边的人﹑事﹑物。
年轻时,拥有愿望,拥有理想,一切皆由我,从来不会冷静思考,关心身边的人﹑事﹑物。
忽然有一天,发觉身边很多长辈已经离去,而很多与自己同辈的人也在逐渐的消失。
忽然有一天,发觉自己青春年华已经不再,而很多让自己关心的人也在逐渐的减少。
蓦然回首,发觉自己得到的不多,失去的却不少;人生不能重来,有些人﹑事﹑物,失去了就是失去,永远也追不回来。
自从弟弟家丰﹑家春离开人世,内心时时会觉得自己愧对家人,由于性格有别,他们喜欢的工作我觉得不务正业,而我喜欢的工作他们认为呆板沉闷,因此虽然多次想要兄弟合作,却都无法妥协而成了无法完成的目标。
家春,很爱家的一个人,也很爱小孩,所以他一直是小孩子心中的好大哥,不像我,冷口冷面的,只要是自己不感兴趣的事,基本上不闻不问。
家春也是个享受生活的人,所以生命中有相当多的趣事,这儿附上的就是他用手机拍摄的一段录影。
爱吸烟的他将烟塞进弥勒佛像口中,拍出了这一张佛吸烟的片段,根据他的说法,"连佛都爱吸烟,你们就别叫我不吸烟了。"
他本身不爱拍照,这一段录影则成了我对他永恒的记忆。愿他在天国安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